最新消息
2019-05-23
[新產品]Fine Bubble 微細氣泡產生器

何謂Fine Bubble

 

Fine Bubble(FB) 是100um 以下的微細氣泡,根據氣泡體積的大小,還有Mircon Bubble(MB)以及Ultra Fine Bubble(UFB)兩種分類的區別。

MB 和 UFB 所表現出來的特性也有所不同,MB存在的水看起來會呈現白濁狀,UFB 則因為氣泡本身體積小於肉眼可見大小,所以看起來是清澈的樣子。

 

Fine Bubble 特性

  1. 洗淨效果

因為氣泡表面的氣液界面,因疎水性相互作用的關係,可以對油或是微小粒子進行吸附,並從物體上剝離。FB具有較一般氣泡體積要小,浮上速度慢等特點,能進一步增加物體接觸面積,增加清洗效慮。

  1. 長時間存在

因微細的FB浮力較小,浮上速度慢,因此可以長時間存在於液體中,在水中浮上20公分的理論速度,20um 的是八分鐘,10um 是30分,100 nm需要半年以上的理論值。

  1. 氣體溶解效果

由於氣液界面的表面張力的關係,氣泡的直徑和氣體的壓力會成反比例。

FB 的加壓效果較一般氣泡比較起來會更大,當收縮後會更產生加壓效果,讓氣體在液體中溶解效率增加。

  1. 浮上分離效果

當吸付著油或微粒的氣泡,會慢慢浮上液面,接下來就可以透過溢流或是回收裝置將這些髒污去除,達到浮上分離的效果。

 

詳細請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