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介紹
Fine Bubble 微細氣泡產生器 ( TH )
產品介紹 :
Fine Bubble 微細氣泡產生器,可以產生奈米級微小氣泡,達到增加洗淨效果、增加含氧量、分離過濾等效果,可以廣泛利用在工業、水產養殖、食品等用途上。
功能說明

何謂Fine Bubble

FB_Intro

 

Fine Bubble(FB) 是100um 以下的微細氣泡,根據氣泡體積的大小,還有Mircon Bubble(MB)以及Ultra Fine Bubble(UFB)兩種分類的區別。

MB 和 UFB 所表現出來的特性也有所不同,MB存在的水看起來會呈現白濁狀,UFB 則因為氣泡本身體積小於肉眼可見大小,所以看起來是清澈的樣子。

 

Fine Bubble 特性

  1. 洗淨效果

因為氣泡表面的氣液界面,因疎水性相互作用的關係,可以對油或是微小粒子進行吸附,並從物體上剝離。FB具有較一般氣泡體積要小,浮上速度慢等特點,能進一步增加物體接觸面積,增加清洗效慮。

  1. 長時間存在

因微細的FB浮力較小,浮上速度慢,因此可以長時間存在於液體中,在水中浮上20公分的理論速度,20um 的是八分鐘,10um 是30分,100 nm需要半年以上的理論值。

  1. 氣體溶解效果

由於氣液界面的表面張力的關係,氣泡的直徑和氣體的壓力會成反比例。

FB 的加壓效果較一般氣泡比較起來會更大,當收縮後會更產生加壓效果,讓氣體在液體中溶解效率增加。

  1. 浮上分離效果

當吸付著油或微粒的氣泡,會慢慢浮上液面,接下來就可以透過溢流或是回收裝置將這些髒污去除,達到浮上分離的效果。

規格說明

Helix Nozzle 的 Fine Bubble 產生原理

Fine Bubble發生器HELIX NOZZLE,透過向噴嘴施加水壓,在內部產生負壓以自吸空氣。 自吸空氣在內部結構中被壓碎以產生細小氣泡並噴出。

 FB_inro2

FB_Helix_Spec1

相關說明

主要應用

[工業]金屬部品的油分洗淨

Fine Bubble因為是非常微小的氣泡,所以可以深入微小的縫隙中,將油分從成品上進行洗淨,特別是沖壓件成品如使用Helix Nozzle洗淨後,可以大幅度改善產品貼付的情況。可以減少作業時間上的浪費。

[工業]切削加工的改善

Fine Bubble在研磨機切削液的使用上,可以改善切削粉的阻塞,並改善切削比以及產品表面的品質,除此之外還能提高分離器上的金屬汙泥回收效率,並水槽內沉積的污泥浮上進行分離,並且改善切削油發臭情形。

FB_app1 FB_App2

[食品]食品管線配管的清潔

Helix Nozzle 所產生的Fine Bubble可以幫助食品加工廠將高黏度的動物性油脂進行洗淨,並且透過水和Fine Bubble 的清洗方式,可以減少洗淨後後處理的作業時間。

[工業]廢水處理

Fine Bubble 的浮上分離效果,讓化學藥品工廠的排水處理設備在使用之後,可以讓既有設備的處理水質(COD、SS)的效果提升,而且設備簡易化小型化可比大幅度降低電力支出。

FB_app3 FB_App4

[養殖]水質改善

Fine Bubble 可以有提高水中的含養量、生理活性,以及水質改善等效果,在日本受到許多業者的採用。

 
FB_app5